2008-12-22

观浙江省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图片展







  12月21日下午,我带领我系07、08级学生党员,到浙江世贸国际展览中心参观了由中共浙江省委主办、省委宣传部承办的““潮涌钱江——浙江省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图片展”。
  正值冬至,冬寒料峭,世贸展览中心前的广场上却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进入展厅,就被暖暖的春意包围,正面一幅巨大的屏幕,滚动播放着浙江省内改革开放30年来基础建设巨大成就精彩的航拍画面,这里也成了观众拍照的好地方。
  整个图片展分为“关怀-决策”、“大突破:敢为人先”、“大发展:走在前列”、“大变化:迈向小康”四大板块,采用了大量的纪实图片,综合图表及多媒体展示方式,全面展示了改革开放30年来,浙江实现从资源小省到经济大省、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农业社会向工业社会、封闭型经济向开放型经济和基本温饱向总体小康等五大历史性跨越的进程。每个板块都配备了训练有素、温文尔雅的讲解员现场解说,充分体现了图片展的人性化,也使参观者对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印象更为深刻。尤其是年轻的学生党员,他们在此感受到了父辈们艰苦的创业史,以及换来的沧桑巨变,无不感慨万千。
  展厅还特别设置了一面”感言墙“,墙上贴满了参观者的观感纸条,或长或短,五花八门,无不表达了墙前也驻足了不少读者,想留个言还真得等上半天。据悉,本次展览为期7天,至12月25日结束。展出时间为每天上午8时30分至下午5时整,免费参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