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5

天气糟糕

从第二次回到学校,天气似乎就没有好过。上个星期始终持续着阴雨天气,我们正常的运动训练都受到极大的影响。一来是天气比较冷的缘故,不愿意动,此乃主观原因;二是运动后要洗衣服,洗好的衣服暴露于这种潮湿的空气中,一个星期都不会干爽,总是湿漉漉的,此乃客观因素。
 
几位要好的朋友陆续来电,每次都会聊上半天,多是听闻了我家中遭遇变故而特意慰问我的,他们的细心与友情让我感动,也令我的心情摆脱这糟糕天气的阴暗影响,稍微好受一些。父亲辛苦操劳了一辈子,他终于可以歇息歇息了吧。最让我们放心不下的还是母亲,我们姐弟几个离家都比较远,希望她早日出来走一走,但母亲仍然坚持呆在老家里,说是天气冷,不愿意出来。其实我们知道,她是放心不下。我本来想在家里多呆些时日,工作上的事情其他几位同事稍微辛苦些,也可以帮我顶一顶,母亲却不肯,怕我耽误了上班,催我早日返校。三姐的小孩三个多月了,没有办法重返工作岗位,刚好可以在家里陪着她。
 
希望天气早日好起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