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4

人生道具

我喜欢玩PC游戏,尤其是暴雪公司的出品。以前是星际争霸,暗黑破坏神,现在比较火的是魔兽争霸,我也是一个"魔丝",呵呵。
但是我不沉迷,只是把它当做纯粹的消遣项目,偶尔和几个好友联机作战。慢慢地,技术没有突破性提高,却有一些感触。
游戏我也玩过不少,我始终认为游戏来源于生活,是生活的缩影,当然绝不等于生活。魔兽亦然。在魔兽中,每个种族都有自己的"商店",为战斗提供各种补给,玩家称为"道具",另外某些地图里的地精商店也出售道具。道具虽然只是普普通通的物品,但是可以决定一场战斗的胜负。我,就常常疏于装备,导致战斗失败,因此商店也就成为一个摆设。
想想生活中的我,同样如此。道具就像生活中的各种关系,我不善于利用,因此在许多事情上,要么事倍功半,要么彻底失败。当然现实中的关系不像游戏中的道具花钱就可以买到那样简单,或许要赔些面子,或许要付出一些其他东西。我不是怕丢面子,而是有时顾虑重重,不好启齿。对比自己能够爽快答应别人的请求,这种做法似乎有些说不过去,唉,何必呢?有机会就要争取嘛!
对,有机会就要争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