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9

送票记

  前些日子提到我帮朋友的同事买票,昨天"三八"妇女节,正是火车启程之日,也是他的那们同事乘车到武汉之时,而我要做的,就是把票送至火车站,保证这位同事赶上火车。
  事情是办得有些马虎了,现在想想买票之前就有不少工作没有做细。比如他乘车会到武汉的哪个车站,是什么时间;这样我就可以有针对性地建议买什么票。因为由于春运,不少出票的情况已与网上查询的有所不同,就像我上篇文章"如此卖票"里提到的。这样导致什么结果呢,看看我的行程吧。
  我十二点正坐上了学校门口开往汉口站的公交车,断断续续地昏沉了一个小时后便到站了,这是正常时间的平均水平。车站里那是人山人海,四面八方还陆续有人向这里汇聚,我没有想到,到这个时候了,还有如此之多的人要赶车!才一点,看来我得一个多小时。百无聊赖的我,在广场里转了几个圈,打发掉了半个小时。
  突然接到他的电话,我以为是到了,心里一阵高兴。出乎意料,他乘的长途汽车才刚入武汉市!按这样的速度,还得将近四十分钟才能到达武昌站,来汉口那是不可能了。他只好让我赶到武昌,这样可能还有些希望。我想再坐519是不行了,我以最快的速度把公交站里的车扫描了一遍,确定乘536到傅家坡,再转的士到武昌站。可这里的人也真是多哪,大家都挤着上车,还好我是空手,也没费多大力就上来了。
  一路上不停地看表……
  到了傅家坡,只有二十二分钟了,这时路上的车确实多,尤其是向车站方向行驶的。我飞奔过路,见的就问,这些停在路边的司机明摆就是"宰客",十五元!无奈,时间就是金钱,我今天就要做一回"鱼肉"了。
  一路顺利,不过在距进站口百米的地方,堵得车子都没有办法动了,我丢了钱,弃车而去。这样,还不如走得快呢!根据电话里提示的,灰白色的衣服,在进站口我们一下子就相互认出了对方。交接了车票之后,我如释重负。但故事还没有结束。我遥望了通往回校公交车站牌,那路上亦是摩肩接踵,算了吧,这五百米,又是够受的。我一回头,大步朝学校走去……
  走得我步履恍忽时,终于回到学校,历时一小时二十分。后来有些后悔,应该做个牌子,写上"祝所有女同胞节日快乐!",一路举回来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