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4

诗朗诵高中篇

 
  高中其实没有搞过诗朗诵,但是说过一段"质量低劣"的相声。说起这段事情,不能不介绍一下我的第一任同桌。
  
  我的这个第一任同桌,长得高高瘦瘦挺秀气,聪明、健谈、成绩好,但一点不好,就是每到冬天手指头被冻得像一根根胡萝卜(嘿嘿)。尽管后来分班选择了不同的方向,我们仍然每天都会在一起,因为我在外面"蹭"了他两年的宿舍。那是一段快乐的时光,因为我们经常晚上回去后,跑到隔壁的小饭店里小补一顿,要么酸面叶儿,要么炝锅面,哎呀那个叫香呀(咽口水~~)。可惜经常得等,人多呀,还会碰到同学呢,你说也是,要是不多吃一些,这魔鬼高中还真扛不下来!
  
  那相声就是我们俩合着说的。当时练词热情很高,我们借了一台袖珍单放机(当然得感谢那谁谁谁对我们的大力支持),虽说个头有些大,但在那会儿这东西已经很金贵了!然后就天天跑上学校旁边的河堤上面,边听边学,再你一搭我一搭地对上几句。也忘记练了多长时间了,反正后来是烂熟于心,倒背如流,有次体育课自由活动,还给伙计儿们演练了一番。似乎是没什么问题了……
  
  可问题就出现了,还出在我的身上。当晚演出那晚,一看到下面黑压压的人群,汗水就不断从我的额头上渗出来。更糟的是,我们站得离话筒远了!结果我们两个人在上面说得挺带劲儿,下面的人完全"欣赏"了一回哑巴相声……演出结束了,我们俩跑到操场上,他很失望,我很内疚。一声不响地,站了足足五分钟。
  
  后来的两年,除了学习,什么想法也不敢有了……
  
  高中,一段不寻常的时光,一段最难忘的时光,在此我要向相伴着一块走过这三年时光的同学及朋友们问好,不论大家现在身在何方,愿平安快乐!
 
 
Ren Yudun
2007-03-14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