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1

我的理想

 
  上小学的时候,学习"为人民服务"这篇课文,大家都会"树立"一个远大的理想:我长大了要当科学家!的确,这样就可以赢得老师们的好印象;
  后来,跟着一位老师学习太极拳,老师也会常问我,你长大了想做什么?我会讨好似的说:我长大了要当武术家!老师就会高兴地对人说我有理想;
  中学时,学习比较枯燥,身边的几位好友读书甚多,便突然对书本产生了相惜之情,盘算着以后有了条件,自己便去开一家书店,整日里与书为伴;
  到了大学,觉得读书已经不是主要任务,于是便放松了学习,疯狂了玩乐。不知何时,和哥儿几个迷上了羽毛球。为了抢个场地,可以五点多钟爬起来;为了争个胜负,可以冒雨PK!那个时候,甚是畅快,于是我又想,快点攒钱吧,建个球馆,约几个球友,天天打球;
  现在研究生没有读完,发现了找工作的困难,想着自己可能赚不了那么多的钱,也无法实现自己种种的"美好"理想了。学了个农业节水,我干脆就去找个农场,除了牧马放羊,都是自己的时间,我就在草地上滚呀滚呀……
  
 
 
 
 
 
 
 
 
 
 
  
 
 
 
 
  突然,醒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