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31

两个电话

  这两天接到了两个单位的电话。
  第一个是四川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前天打过来的。他们说我已过了初选,让我留意四川省人事厅的网页信息,如果筛选多关的话,可能要参加一些考试。还真是有些复杂呢。不过这两天我是关注了,但是这网页的速度真是慢,并且一大堆的信息我也不知道哪条是我需要的,没办法,每天看一点吧。
  今天又接到了浙江省水利水电工程局的电话。老师的挺好,让我考虑三个问题。第一,因为我的方向是水资源规划与管理,所以他让我了解一下浙江省水资源的总体状况;第二,他让我认真考虑自己的工作意向,是偏向于做科研,还是设计,还是施工等等;第三,让我认真考虑前两个问题,现在招聘和应聘都是双向选择,他们不希望应聘者在面试过后才产生什么想法。
  在工作最难找的时候,我们曾经想过是不是把自己的专业改一改,这样也好增加一些机会。但现在觉得这是一种完全错误的想法,如果不想把多年所学扔掉的话,找工作还是要对口,所以关键要诚实,双方不合适那也没有办法。对于上面的问题,我都如实作答,至于下周过去的面试,当然还得努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